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全文)
 
 
中央一号文件里老百姓关心的那些事儿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简称一号文件)19日正式公布。一号文件涉及粮食安全、农业长效机制、土地改革等8个方面,记者从中梳理发现,近年来民众关注较高...
 
中央一号文件流露中国对待转基因产业化态度
中国在其近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流露出当前对待转基因农产品的态度。在中国,出于安全性考虑,人们对转基因农产品的生产和使用争议很大。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强以分子育种为重点的基础研究和生物技...
 
审慎稳妥推进农村土改 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之五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涉及的主体、包含的利益关系十分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必须审慎稳妥、试点先行。改革是一个探索未知的过程,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需要摸着石头...
 
 
 
2013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加大农村改革力度、科技驱动力度,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优越性。
2012年: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坚持科教兴农战略,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
2011年:加快水利改革发展
农田水利建设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水利设施薄弱是国家基础设施的明显短板。
2010年: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
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农业生产上新台阶的制约越来越多,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任务越来越重。
2009年:促农业稳定发展
把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进一步强化惠农政策。
2008年:加强农业基础建设
按照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要求,要突出加强农业基础建设,积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
2007年: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发展现代农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任务,推进现代农业建设,顺应我国发展的客观趋势。
2006年:推进新农村建设
建设好农民的家园,让农民过上宽裕的生活,才能保障全体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005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把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一项重大任务。
2004年: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在农产品市场约束日益增强、农民收入日趋多元化的背景下,促进农民增收要有新思路。
 
 
粮食安全:把粮食安全上升到基本国策
文件确定,以解决好地怎么种为导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以解决好地少水缺的资源环境约束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以满足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安...
 
 
生态农业:综合治理华北地下水超采漏斗区
文件提出,促进生态友好型农业发展,开展农业资源休养生息试点,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抓紧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为此,国家将完善森林、草原、湿地、水土保持等生态补偿制度...
 
 
土地制度改革:承包地“三权分离”勿违农民意愿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认为,农村改革方方面面,其中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值得关注。三中全会提出坚持农村的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坚持家...
 
 
城乡一体化:改善农村环境不让乡村成故园
文件提出,城乡统筹联动,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对此,文件确定了开展村庄人居...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