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大寒”来了 石家庄将大风降温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1-20 09:0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我们将迎来冬季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今天的天气也算比较应景,随着冷空气的入侵,省会预计会有四级左右的西北风,气温也会随之下降,而强劲的西北风也有望驱散连日的雾霾。

  昨天,人们纷纷进入周末的休息节奏,而弥漫的雾霾依然没有消停,省城还是雾蒙蒙一片,PM2.5和PM10指数居高不下,省会空气质量级别仍然处于“严重污染”。不过,受焚风效应影响,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0.4℃,大家感觉还是比较暖和的。

  今天,冷空气会抵达省会,并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在大风的作用下,连日来弥漫在省城上空的雾霾天气可能基本结束,天气也将以晴为主。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天气以晴为主,西北风3-4级,最高气温8℃。

  在呼啸的西北风中,今天迎来“大寒”节气,作为冬季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也是最冷的一个节气。根据专家介绍,目前省会气温高于常年同期。那么,这样的温暖还要持续多久呢?专家说,冬季后期是否会有强冷空气袭来,或者在春季是否会出现倒春寒,现在还都不能确定。

关键词:大风,降温,大寒,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