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工会系统筹集2亿元基金 启动送温暖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20 09: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临近,从省总工会获悉,全省工会系统2014年度节日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今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共筹集2亿元送温暖资金,将为困难职工送去节日温暖,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因家庭困难过不了冬。

  据介绍,省总工会发动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含困难农民工)家庭,分层次、分类别进行走访慰问,重点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以及大病职工患者等人群。

  针对困难劳模,省总工会筹集1389万元对2062名省部级以上困难劳模进行救助,救助金直接拨付到他们的银行卡内。另外,各级工会组织还将帮助购票困难的返乡农民工联系团体购票,并帮助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讨薪,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对于生活极度困难的职工以及尿毒症职工患者,省总工会分别开展了“工会爱心卡”和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专项救助行动。省总工会已于2013年底前,为1974名生活极度困难的职工办理了“工会爱心卡”,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去年每人发放了3600元救助金,通过银行直接拨付到职工的“工会爱心卡”账户。对全省符合救助条件的1435名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通过其银行卡全年每人发放5000元肾透析治疗救助金。

  全省各级工会还开展了“职工互助”专项医疗救助行动,通过发动职工捐出一日工资等活动,为患大病、遭受重大意外事故的职工提供救助。2013年进行了第三次资金募集,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在本次“一日捐”活动中已募集资金近一亿元。

  (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河北,工会,送温暖

责任编辑:张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