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罗德曼送金正恩夫妇1万美元大礼 包括名酒手包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14-01-16 16:1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韩国媒体1月16日报道,美国前NBA球星罗德曼带领篮球队赴朝鲜为金正恩庆祝31岁生日期间,向金正恩夫妇赠送了包括名贵威士忌和奢华手包在内的价值1万美元的奢侈礼品。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客座研究员戴尼斯?海尔宾称:“据传这些礼物总价值超过1万美元,礼物中除了爱尔兰威士忌以外,还包括欧洲玻璃器具、一件毛皮大衣、意大利高级服装和英国玛百莉手包。”

  海尔宾表示,罗德曼看似无视挨饿的朝鲜民众和当局的核挑衅,也不在意自己赠送的礼品是否违法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去年,朝鲜成功实施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后,联合国于3月份通过了制裁朝鲜的2094号决议,贵重珠宝等奢侈品在禁运之列。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帕莎琪称,华盛顿将调查罗德曼送给金正恩夫妇的礼物是否违反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协议。

关键词:罗德曼,金正恩夫妇,名酒手包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