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食药总局:春节期间餐馆凉茶制作将被抽检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2014-01-16 14:0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办于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司长苏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介绍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

  马纯良:大家都非常关心春节期间的人员聚集场所和一些大型活动的食品安全。这些大型的聚餐场所和人员聚集地的餐饮服务,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这些场所、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春节前,要开展一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同时,要对餐饮服务的服务者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等菜品进行抽样检验和风险监测,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处理,并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大型聚餐场所的管理者和庙会的举办者,也要切实负起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要加强对入场、入园的餐饮服务单位的提供者和个人进行监督管理,审查入园、入场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的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等有关资质。定期开展经营环境和经营条件的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的要立即进行制止、进行整改,并报告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也要切实负起食品安全责任,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的要求,加强对食品原料和调味料的质量控制,要把住食品加工制作的质量安全关,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关键词:食品,抽检,餐馆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