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长沙官方:“公务员率200余假警察打砸企业”不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14 08:4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媒体关于“长沙公务员率200余假警察打砸企业”的报道,长沙市天心区官方13日对此予以否认,称与事实不符。对于事实真相,中新网记者随后赴现场展开调查。

  事发:合作翻脸

  记者了解到,事发源于两家公司合作产生的经济纠纷。

  2011年12月12日,长沙天心区文化产业园的商业化运作平台公司—长沙市天心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心文投”)正式设立。

  2012年2月14日,天心文投与北京宣唐力勤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唐力勤”)签订《出资协议》并通过《公司章程》,约定由双方出资5000万元共同组建长沙市天心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心文控”),其中天心文投出资1500万元、宣唐力勤出资3500万元。

  不久,两家合作伙伴发生内部矛盾。按照宣唐力勤对媒体的说法,2012年9月24日下午,天心文化产业园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牌匾收入囊中后,便被要求退出合作,理由是其与约定的市场化运营战略冲突。

  宣唐力勤公司认为此举不公平,“我们从人力财力上付出了很大努力,还为此争取了5个亿的文化发展基金。”。

  随后双方矛盾升级,分别针锋相对地在地方及中央两级官方媒体上互发声明。

  天心文投公司则表示,他们与宣唐力勤公司“翻脸”主要系对方管理极不规范,公司委派的管理人员频繁更换,注册资金迟迟不能到位,从而导致天心文控的组建工作完全停滞,加之双方在运作模式与经营策略等重大问题上分歧过大,双方最后不得不诉诸法律。

  据悉,目前天心文控仍未依法设立,对外宣称“天心文控筹备处”。双方的纠纷亦处在诉讼阶段。

  与此同时,由于合作关系出现裂痕,双方就租赁的办公场地问题产生新矛盾。

  据天心文投公司介绍,2012年11月22日,天心文投向法院提起诉讼,明确要求宣唐力勤公司腾退长期占有的嘉盛商务广场南向裙楼场地;并于2013年9月13日、11月22日多次向宣唐力勤致函,要求进行工程结算并腾退场地,但宣唐力勤方面一直予以拒绝。

  天心文投公司说,至场地接管前,宣唐力勤公司的违约行为,已经给他们造成上千万元经济损失,其中诉讼期间继续产生的租金、物管费等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升级:矛盾爆发

  蓄积已久的矛盾最终爆发。

  据媒体报道称,2013年11月29日晚8时30分,长沙市天心区嘉盛广场天心文控筹备处只有一名保安在值班。值班保安介绍,当时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人员前来叫门,当他打开门后,天心区政府办副主任、天心文投总经理肖四军率200余人闯入大门。

  在上述报道描述中,这群人身着警察服装,配置警棍等执法武器,将由宣唐力勤负责的文控筹备处砸得一片狼藉。

  报道还称,这些自称的“执法”人员中,疑雇用学生假扮。

  对此说法,天心区委宣传部回应称,经调查了解,事发当晚,天心文投雇请了正规公司的保安人员40名、专业搬运人员25名将被宣唐力勤侵占的嘉盛商务广场南向裙楼二楼及一楼部分闲置地场收回,同时将相关物品清点后集中存放保管,进行了合理自救。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摄像记录,没有造成宣唐力勤任何不当的损失。

  13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嘉盛商务广场南向裙楼二楼已租赁给了另外一家公司办公,宣唐力勤公司的物品被堆放在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的一间空房里,物品被贴上了编号,大门也被贴上了封条。

  对于当天的事发经过,天心区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因大楼内部未安装监控设备,为稳妥起见,当晚收回宣唐力勤公司场地时,他们自行安排了多组摄像人员跟拍已留作凭证。

  中新网记者在天心区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提供的事发视频资料中看到,一拨穿有迷彩服的人在嘉盛商务广场前坪集合后,手持警棍、头戴头盔列队进入大门。在人群中,还有多位女性。随后,另一拨戴着头盔的民工模样打扮的人跟着进入大门。

  经中新网记者与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确认,视频中有简短肖四军出现的镜头。

  紧接着,这拨民工模样打扮的人开始用电工设备锯开宣唐力勤公司的大门,将东西从侧门搬出。记者粗略对视频镜头中的两拨人进行统计,大约70—80人。从面貌来看,很难辨析出是否有学生身份的人参与其中。

  
记者随后就相关情况向出警的辖地派出所求证,遭到婉拒。13日下午,天心文控公司筹备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目睹此事的保安暂不便接受采访,建议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经请示后主动联系记者。但截止记者发稿的14日凌晨,仍未接到电话。

关键词:不实报道,假警察,打砸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