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两会花絮]出席证收回 委员:小证件体现好会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12 09:0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后,政协委员自觉将出席证交给工作人员。长城网 刘伟 摄

政协委员出席证统一保管,要用五年。长城网 刘伟 摄 

工作人员将收集好的出席证统一保管。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1月11日讯(刘伟)“你好,出席证给你!”11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700余名政协委员陆续走出会堂。但是,委员们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在出口处依次将出席证交给工作人员,再行离开。

  据了解,之前省政协每年开一次全会制作一次证件,从去年开始,办一次证要用五年,大会闭幕时统一上交,第二年委员报到时,随同会议材料一起领取。今年是这项新规施行的第二年,委员们普遍赞同并自觉遵守着。

  “小小的出席证体现了节俭风,我们非常赞同!”刘俊良委员说,“一个小证虽然花不了多少钱,但是700多名委员的证件每年制作一次,就要浪费很大的人力物力。现在这种循环使用的方式,节能又环保,事情虽不大,却是节俭务实会风的最好体现!”

关键词:河北两会,出席证,会风

责任编辑:赵永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