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邵逸夫丧礼今早举行 遗体火化骨灰将送海外安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10 09:5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邵逸夫,出生于1907年11月19日,原名邵仁楞,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镇,祖籍浙江宁波。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香港上海商会成员,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者。图为2010年9月28日,香港,邵逸夫出席邵逸夫奖2010颁奖典礼。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无线电视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7日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其遗体9日运往香港殡仪馆设灵,家人齐来悼念,今日将举行丧礼,遗体随后火化。

  邵逸夫设灵于殡仪馆一楼的基恩堂、主泽堂,但由于葬礼只让至亲参与,极为低调,连殡仪馆地下大堂的“水牌”未见有邵逸夫名字。中联办主任张晓明9日到香港殡仪馆,将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慰问电,转交遗孀方逸华。国家主席习近平赞扬邵逸夫一生热爱国家,关心民祉,慷慨捐赠,人们将铭记于心。

  邵逸夫的遗体今日稍后会在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据悉,其骨灰将由亲友带离香港,到海外安放。

  另外,邵逸夫的追思会将于1月17日在将军澳的邵氏影城举行,安排从简,并不会有人致辞。在影城举行的追思会,是因为该处为邵逸夫毕生奋斗之地,而且地方较大,可给员工及各界人士参与。

  

 

关键词:邵逸夫,丧礼,遗体火化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