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做好5件民生实事 确保10个毕业生中8个就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1-09 11:5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政府工作报告,我省今年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项目、优先解决民生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据了解,省政府今年将重点做好五件民生实事。

  实事1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对困难家庭、失业人员开展就业援助帮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年内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万人。

  实事2

  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完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最低工资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完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制度。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增加财政对“三农”的转移性支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实事3

  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制度,工伤保险实现省级统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城乡居民医疗补助标准年人均提高到320元,城乡低保省级指导性标准年人均分别达到5400元和2500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万套、竣工20万套,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57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实事4

  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抓好30所县级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基础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确保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网上采购率保持100%。加快省市县博物馆、群艺馆、文化馆和7000个文化资源共享基层服务点建设。全面启动2016年唐山世界园博会场馆和展馆建设。

  实事5

  深入推进平安河北建设。高度负责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打非治违”、非煤矿山、尾矿库、管道管网等专项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民生实事,河北,毕业生,就业,保障房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