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两会提案]发展公交限制私车 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08 08:1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宿馨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势必产生严重的交通拥挤、环境恶化、资源短缺等问题,如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的影响,保持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呢?省九三学社在2014年河北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提案。

  省九三学社调查发现,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人流、车流在上下班高峰期的过度集中,城市交通状况日益恶化;我国多数机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高于发达国家数倍,道路拥堵时,造成车辆在低速、急加速等非稳定状态下的时间加长,致使污染物排放严重;城市里不断增长的车辆和道路交通流量,在城市中心区停车难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致使机动车辆出现无处停放的局面。

  针对这一问题,省九三学社提出,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减少个体交通在市区过度使用,是减少交通堵塞、节约城市停车用地、节约能源、缓解环境污染、实现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式;对私家车,必须把握好“车”、“行”、“停”三方面协调发展,城市可以根据自身的道路容量制定总量控制或地区控制措施,做好宏观交通监测分析工作,及时采取调控手段,特别是在城市中心地区,限制小汽车通过量;兴建地下停车场,切实有效地解决停车难题。

关键词:河北两会,提案,交通,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赵永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