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10日起试运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1-08 08: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7日从教育部获悉,从10日起,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可试运行办理跨省转学等日常学籍管理业务,省内转学也应按此办理。学生转学仅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其他流程均在网上进行。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在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署完毕,学生信息入库工作进入收官阶段,除对接省份外已实现全国联网,待学生核心数据与公安部身份证管理系统比对工作完成后,教育部即为学生配发全国统一的正式学籍号。在此之前全国学籍系统联网试运行,已为学生分配了临时学籍号(贵州学生已获正式学籍号)。使用正式或临时学籍号均可办理跨省转学等日常学籍管理工作。

  教育部在近日下发的工作通知中对各地相关部门明确了跨省转学的流程和办法,并要求将其他各类学籍变动也应纳入全国学籍系统管理。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实现全国跨省转学操作的省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公开向社会作出说明并明确承诺的时间。

关键词:中小学,学籍,跨省转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