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环球图片

世界首个白狮虎4胞胎出生 个性不同会卖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06 16:1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只可爱的白狮虎宝宝为世界首例,个性不同惹人喜爱。

  出生6周,白狮虎宝宝们已经长到7公斤重。

  4只白狮虎宝宝的叔叔是世界最大的猫科动物赫拉克勒斯。

  据外媒消息,世界首个白狮虎4胞胎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顺利出生,成为最稀有的狮虎种类。

  这四只可爱的白狮虎宝宝是由两只白色狮与白色虎配种而成。爸爸是非洲白色雄狮,妈妈是孟加拉白色猛虎。

  出生6周后,小白狮虎们已经重约7公斤左右,并且每天都要长1斤左右。南卡罗来纳州莫特尔滨海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说,没来没见过其他猫科动物有它们的那样漂亮的毛。

  目前世界上约有1000只狮虎,但还未出现白色种狮虎。这四只小白狮虎的出生打破了这一纪录。

  四只小白狮虎都是雄性,从出生到现在的6周里,它们已经长成了自己的个性。有的块头大,有的较凶猛。动物饲养员说,每隔一天过来瞧一次,这些白狮虎宝宝就又长大一倍,两年后预计可以长到3米长,340公斤。

  -事实+

  狮虎是什么动物?

  这四只白色狮虎都属于狮虎兽(英文名liger),其主要是人类影响或主使之下的产物,是雄性狮子和雌性老虎交配产生的后代。狮虎兽的体型比狮或虎都要大,又同时具备两者之间的外貌特征;狮子与老虎相恋、怀孕的概率极低,即使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虎、狮受孕的机会也仅为1%至2%。

  狮虎兽(Liger)是雄狮与雌虎杂交后的产物,因此与狮子和老虎一样,同是豹属的一员其样貌与狮子相似,但身上长有虎纹。它们和老虎一样,喜欢游泳。

关键词:白狮虎,卖萌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