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环球图片

美卫星拍到"玉兔"号:在月球表面很扎眼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 2014-01-02 16: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据《参考消息》2014年1月2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31日报道】题:美国航天局卫星从轨道上拍下中国“玉兔”号月球车

  一颗美国卫星拍下了中国“玉兔”号月球车在月球表面的身影。

  从美国航天局“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照片上看,“玉兔”号月球车就只有一个像素点那么大。

  在“玉兔”附近还能看到那台在12月将其送至月面的着陆器。

  在月表“土壤”灰暗色调的衬托下,中国这两架机器显得格外扎眼,各自在身后抛下长长的影子。

  科学家现在能够给出着陆地点的精确坐标,然后对比着陆地点在着陆器到达前后的照片,就能轻松找出这两架机器。

  美国航天局表示,中国飞行器在本月早些时候降落月球时,“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没有处在合适的观测位置。

  一直等到12月25日,“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才沿着自身轨道移动至中国月球车的正上方。

  此次公布的照片是在150公里高空拍摄的。

关键词:玉兔号,卫星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