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医生否认舒马赫二次手术必要 拒绝预测未来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31 10:56:29
分享: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滑雪发生严重意外事故的前F1车手舒马赫,经过手术急救后,仍在昏迷状态,未来情况如何,医生们则拒绝预测可能发生的情况,但情况的确不乐观。

  舒马赫在阿尔卑斯山一处滑雪胜地滑雪时不慎撞伤头,据了解当时虽配戴头盔,但几乎撞个粉碎,场地人员虽第一时间送医,也被大量失血的模样吓坏,撞击力道之大可以想见,院方也表示,若没有头盔,情况会更危险。

  送医急救时舒马赫原本还有意识,后来情况恶化,当时格勒诺布尔大学医学中心指出他有颅内出血状况,目前他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

  昏迷是因为术后药物反应所导致,医疗团队为减轻他大脑压力,将他体温将至摄氏34到35度之间,进而保持昏迷减少脑部活动。

  至于复原状况乐观与否,医疗团队不愿作任何预测,首席麻醉医师佩恩说:“我们不能预测舒马赫未来的情况如何。”也否认二次手术的必要。

  佩恩并指出,医疗团队正逐步按程序抢救舒马赫,这位退役的德国车手的确处于危险状态,而当年他在银石赛道发生严重事故,当时负责抢救的医师也已到院协助。

  据报道,格勒诺布尔大学医学中心的脑神经内科团队在法国是数一数二的权威,因为当地位处通往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的中途点,每年都有大批滑雪意外的伤员被送进来。

关键词:舒马赫,不乐观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