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蒙曼再做客燕赵讲坛 “良相故里”讲“魏征”

来源: 燕赵晚报  
2013-12-29 12:23:45
分享:

  昨天,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蒙曼再次做客燕赵讲坛,在“良相故里”讲述与魏征有关的历史。

  昨天上午,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的一楼几乎座无虚席。“我是从《百家讲坛》上知道蒙曼老师的,特别喜欢她讲的大隋。”早早从翟营北大街附近赶到的周女士说。

  讲座开始前,蒙曼以河北老乡的身份向大家鞠躬致意,并提前给聆听讲座的市民拜年。这一举动引来雷鸣般的掌声。随后,蒙曼娓娓道来,从魏征的坎坷经历,到进谏的内容、进谏的意义,以及最后魏征相对悲惨的结局。其间,蒙曼还栩栩如生地讲述了发生在唐太宗李世民与魏征之间鲜为人知的故事。

  讲座结束后,蒙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石家庄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作为一项公益文化活动,燕赵讲坛传播了先进文化,引导和教育了广大市民,“我希望燕赵讲坛越办越好,希望石家庄人民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幸福。”

关键词:蒙曼,燕赵讲坛,魏征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