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12306网站被指出现“串号” 部分用户信息疑泄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29 08:48:47
分享:

猎豹浏览器官方微博截图
360安全浏览器微博截图

  今天开始,春运首日(2014年1月16日)的列车票全面开售。而网上订票恐怕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今天的12306网站却没有经受住考验。

  有媒体报道,在9点04分,12306网站无论是点击旧版页面的“购票”还是新版入口,刷新后都提示“无法显示此页”,随后时好时坏,直至11点半12306才完全恢复正常。

  不过在下午的时候,12306网站或又出现问题了。

  猎豹浏览器在今日15点13分时发表微博道:12306网站出现大规模串号事故,众多网友表示看到了他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网友@奕风风在微博上说道:刚刚试了下,直接进12306网站无需登录,系统会自动登录到某一个用户的账户,并且所有联系人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均一览无余;网友@DA_Bill也在微博上称:今天12306的网站严重崩溃,而且“串号”!不少同学表示看到了好多不认识的陌生人的信息;网友@JUST_严老酒瓶道:12306串号了居然看到别的人信息了。

  中新网IT频道致电猎豹浏览器,猎豹一公关负责人称,12306网站确实是出现了“串号”的现象,他们自己的工程师也在试验,登陆进12306网站新版后,有时显示的是其它人的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都一览无余,大部分时候是显示一个李姓的用户的信息,不过有时也是其他人的。

  360安全浏览器在其官方微博上也表示,因12306官方网站出现“串号”导致用户名混乱,建议大家暂时不要登录。随后15点49分,360安全浏览器更新微博表示,12306网站暂已恢复正常。

  据猎豹浏览器技术专家向中新网IT频道提供的资料显示,12306网站出现“串号”的原因可能有四个方面:一是访问流量过大,导致其账号体系出现异常;二是12306网站新版的代码不稳定,存在BUG,系统有漏洞;三是12306网站的新版和旧版后台出现了兼容性问题;四是订票系统的PC版与移动版出现兼容性问题。

  记者在16点46分时致电联系了12306网站客服,客服称,相关问题已经向上汇报,目前12306网站可以访问并使用。但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次“串号”的?12306网站客服称并没有接到通知。随后,记者登陆了12306网站,个人用户信息显示正常,相关问题已得到解决。

 

关键词:12306,串号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