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马上有钱”走红网络 网友集体“炫富晒钱”

来源: 汉网-武汉晨报  
2013-12-25 08:24:27
分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平安夜、圣诞节你会怎么过?昨天,当这个西方浪漫节日来临时,网友们从早上就在网络上过节,晒愿望、晒礼物,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网络中同样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仍有七成网友表示不愿过圣诞节,“过中国节更有意义”。

  七成网友不愿过圣诞节

  平安夜、圣诞节,有人集体庆祝,也有人觉得过得没必要。昨天,在新浪发起的一项“你是否过圣诞节?”的调查中,截至晚上8点35分有5487人参加投票,有74.8%选择不过圣诞节,12.7%表示“会过”,还有12.5%保持中立。

  有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平安夜、圣诞节只是一个商业模式,过中国的节日更有意义。众多网友发的微博中,有人认为平安夜、圣诞节还是应多陪伴亲友。

  昨天,“平安武汉”发微博:平安夜是什么?是一个舶来的节日,是一个外出血拼的日子,还是一个浪漫邂逅的夜晚?其实,TA的真谛不是屋外的喧闹,只是一家人的温暖相伴。所以,不要被商家绑架,浪漫不重要,礼物不重要,陪伴才最重要。平安夜,陪陪父母,陪陪孩子,人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平安。

  此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你的微笑如此骄傲”说,人在身边,只有这样才是最温馨的平安夜。

  “三行体”圣诞愿望爆红网络

  平安夜在圣诞树下许愿,明年可以愿望成真。继“三行情书”“三行辞职书”后,昨天,“三行圣诞愿望”爆红网络。网友们将新年祝愿用三行短句表达出来。

  网友“冀同学要呼啸宇宙”许愿称:求沈佳宜划重点/求学霸附体/求考试全过。网友“猫灵君”则希望:作品获奖/逢考必过/奖学金马上到碗里来。单身男女也希望早日“脱光”。网友“大w小”希望:偶遇帅哥/永不挂科/快乐生活。网友“唐子淳Scat”的愿望是: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自然也有不少网友给家人送上祝福。网友“Crazy_陈西瓜”祝:家人健康/工作顺利/朋友常在。

  截至昨晚8点发稿时,微博中已170多万网友参加了“三行体”的圣诞许愿。

  “马上有钱”,网友集体炫富

  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围巾、金饰,你绝对out了,送“马上有钱”,可让所有人都开心!

  昨天,“马上有钱”成了网友们公认的最火的圣诞节礼物,180万网友集体炫富参与晒钱大赛。

  过完圣诞节,马年的脚步也悄悄临近。昨天,木马、瓷马、布马等各式各样的马都被网友搬上了网络,而马身上的钱也从一元到一百甚至上万不等,网友都希望在马身上堆很多钱,象征着马年越来越旺。网友“创动诚讯”说:这是2013年底最火的祝福。“马上有钱”看见了马上转了,马年就会马到成功!

  但也有网友对此不屑一顾。网友“四少”说:“马上有钱”太俗啦,我祝大家“马上有对象”。(记者喻莉实习生费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马上有钱,走红网络,炫富晒钱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