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学校频荐课外书家长很纠结 不买又担心影响孩子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24 09:2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校推荐课外读物的宣传册。

  昨日,沧州市朝阳小学一年级多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学校经常通过“校讯通”向学生推荐课外读物,“说是自愿订购,可是如果我们不买,又担心大多数孩子订了,我们家孩子不订会影响学习,每次收到孩子学校推荐课外读物的短信,我都非常苦恼。”

  一位家长说,两个月前,学校刚推荐了一套名为《我爱科学》的课外读物,交了120元钱,这几天,又让交75元钱,孩子也说不上来是什么刊物,不过把学校推荐的课外读物宣传册带回了家。记者看到,这份宣传册上印着十多种课外读物名称,有《天天爱英语》、《快乐历史地理》、《动漫周刊》、《故事作文》等。“现在不是说要给学生减负吗,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有必要看这么多课外读物吗?第一次订课外读物的票据我们也没见到,即便学生自愿订阅,学校就可以自行收费吗?”

  记者联系到朝阳小学一年级某班的班主任贾老师,“我们这都是自愿订,好多学校也都这样,我们这还算少的,还有订五套的呢!我们这都是领导的安排,你可以去问问领导!”朝阳小学文姓校长向记者介绍称,这些订阅都是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学校也用校讯通给家长发了推荐订阅的信息,并且让孩子们带回了订阅宣传册,但是这些都是上级安排的,自己没有决定权。随后,记者联系到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关键词:课外书,订购,小学

责任编辑:张黎霞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