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恩施5.1级地震 初步判定因开矿致塌陷诱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17 15:49:46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6日)中午,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发生5.1级地震。

  湖北省地震局分析了昨天下午13点4分52秒发生在湖北恩施巴东县的5.1级地震的原因,初步判断是矿山和溶洞诱发。

  据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刑灿飞介绍,地震发生地是恩施溶洞的地质构造带,多煤矿石膏矿等矿产。

  初步判断地震发生是开矿导致水位提高以及溶洞塌陷诱发地震,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另外,从地震局的消息说,当地最近仍然可能发生一些小型的余震,但是该区域不具备发生较大地震的条件。由于当地特殊的地形和地质环境,近期需要谨防滑坡、滚石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记者刚刚从恩施州人民政府得到最新的关于受灾情况的汇总消息。昨天下午的13时的4分52秒,巴东县发生了5.1级的地震,震源深度是5千米,随后发生了2.3级和2.2级的余震,截止到昨天晚上的8点,地震灾情是涉及到巴东全县12个乡镇的208个村,21000多人受灾,其中有3个人受伤,其中伤人中有两个人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没有人员死亡的情况。

关键词:地震,湖北施恩,开矿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