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中医师115双雪地靴送“城市美容师” 暖脚又暖心

来源: 燕赵晚报  
2013-12-17 11:17:52
分享:

  志愿者们在搬运雪地靴。

  “入冬了,气温一天天下降,希望这双雪地靴能给大家带来温暖。”近日,在爱心联盟志愿者帮助下,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42岁中医师杨福亮将自费购买的115双雪地靴送到城管局,分发给115位环卫工人。

  杨福亮认为,环卫工人是最美丽的,他们往往工作结束后身上沾满泥污,然而却让城市焕发美丽容颜。“最近,我特意观察了环卫工,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在大街上工作,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家,然而他们脚上穿的鞋子却各式各样,有些根本不能御寒。”杨福亮说。他自幼生活在东北,雪地靴在当地很流行,而且御寒效果很好。于是,杨福亮决定自费给孟村县环卫工人每人置办一双雪地靴。

  自去年开始,杨福亮就开始关注环卫工人这个群体。“去年,杨大夫给每位环卫工人送了一袋大米和一壶豆油。”志愿者“秃子”说。今年,杨福亮特地带上孩子一起向环卫工人献爱心,他想通过这些让孩子从小懂得爱,珍惜爱。杨福亮的中医诊所,地方不大,却很温馨,墙上挂满了患者送来的锦旗。杨福亮平时给病人治病,费用总是尽可能地减免,遇上针灸、推拿一类贫困患者,他甚至分文不取。(记者于海宁)

 

关键词:雪地靴,环卫工,温暖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