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一手机“靓号”标价1.5万元被称“炸弹号”

来源: 承德晚报 作者: 2013-12-15 11:0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一些特殊的手机号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捧,那些被称为“炸弹号”、“顺子号”、“情侣号”、“吉祥号”等“靓号”的特殊手机号,几经炒作便身价不菲,其中有的“极品靓号”,身价成百上千甚至上万十几万,有的能值一辆车甚至一套房。是谁在追捧那些“靓号”?“靓号”从何而来?高价买卖“靓号”究竟合不合法?百姓怎么看待“炒号”?

  手机号成为身份象征“靓号”标价上万

  一个手机号竟然要价15000元。近日,记者在承德市区的一家手机维修网点的广告标价牌上看到,一个尾号为6中间连着6个“2”的手机号码被标上了15000元的价格。店主称类似“靓号”要靠关系才能拿到。随即,记者在市区的另外几家手机通讯店或手机维修网点,也看到了那些被称为“炸弹号”、“顺子号”等“靓号”的特殊手机号,被标上了几百上千甚至近万元的价格。

  在一家手机通讯店里的销售柜台上,记者看到一本厚厚的手机号码本,其中不乏“靓号”。“三连号、四连号、顺号……”,便宜的几百元,贵的几千元,而尾号为三连号、四连号的售价一般在千元以上,有的几千元。重叠数字越多的号码就越为“珍贵”。

  据店主介绍,尾号为多个6、8、9的号码的标价一般比其他号码要高,这些号码读起来顺口、容易记,而且还含有特别的意义。以6、8、9结尾的三连号、四连号的售价一般都在几千元以上,甚至接近万元,比一般“靓号”价格高出十几倍。

  打开“手机靓号网【吉号吧】”,在“您所在的地区”中,点击“河北·承德”,许多“靓号”会映入眼帘,其中“134××××8555”售价3200元,含2600元话费;“1××44669911”售价1500元,含700元话费;有的号码则显示“该号码已经出售”。

  对于这些号码,一些店主表示,“靠关系才行,并不是只要有钱就能拿到”。买这些“靓号”的人,根本不在乎钱,而是把其作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靓号’能够卖到天价,还是因为稀缺,谁不想要个好号码?”

  “这些‘靓号’之所以频繁被炒出‘天价’,主要还是一些手机用户对极品号码趋之若鹜,助推了价格节节攀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手机号,靓号,承德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