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免费自行车进社区力度加大 让更多居民绿色出行

来源: 燕赵晚报  
2013-12-11 10:57:58
分享:

  -高新区第一社区为辖区居民申请到了第二批便民自行车。

  -居民载歌载舞欢迎便民自行车进社区。

  昨日,由本报携手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开展的“绿色出行我和城市一起美丽”免费自行车进社区活动来到了水榭花都和天山花园两个社区,这也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九、十站。

  随着免费自行车进社区活动的持续开展,有越来越多的小区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能为小区居民申请到便民自行车。从昨日开始,本次活动加大活动力度,一次为两个小区赠送便民自行车。本次选择的两个小区都属于高新区第一社区居委会,这也是便民自行车第二次来到高新区。

  “我们是在11月下旬申请到的第一批自行车,为了便于管理这些自行车主要放在了居委会。”居委会主任王士贞说,高新区第一社区居委会下辖有20多个小区,他们居委会位于马路边上,可以辐射到周围几个小区,“从这半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这些便民自行车确实给居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例如有些小区距离居委会较远,小区居民来居委会办事,遇到证件不齐的情况以前都要打车再回去拿,现在有了便民自行车,居民就可以及时骑回家拿证件,非常方便。”王士贞说,正是看到了便民自行车的方便,很多小区居民都跟他反映,希望能再申请一些便民自行车放到他们社区里,“我们辖区有些小区离居委会很远,他们到居委会借取自行车非常不方便,但这些小区都在高新区,大家出行又都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希望能给距离更远的一些小区配备上便民自行车,让这些小区的居民也能享受到绿色出行的便利。”居委会主任王士贞说,以水榭花都小区为例,这个小区有69栋楼,整个小区绕下来要10多分钟,这么大的小区,居民们出门买菜购物都需要用交通工具,“没有便民自行车很多居民都会选择开车,把自行车放到这个小区,可以引导居民们减少开车次数,践行绿色环保。”

  对于便民自行车的到来,小区的居民们也非常高兴。“我们小区里没有菜市场,每次要买菜都要去外边的超市或集市上买,这段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每次要是开车吧还要找停车位,可要是步行吧距离又太远,特别是买完东西以后步行回来特别不方便。”小区居民张先生说,由于距离市区较远他们家里有两辆汽车,平时上下班都是开车,家里也没有准备自行车,“开汽车去远的地方还行,像在周边活动我们开车还真不方便,有的时候就是我在车里待着,让爱人赶紧下车去买东西。”张先生说,现在有了这些便民自行车,再去买东西就方便多了,“骑自行车去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而且行动也比较自由,不用担心路上有拥堵。”

关键词:免费,自行车,社区,绿色出行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