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悉尼歌剧院网上出售“船帆”上瓷砖

来源: 新华网  
2013-12-09 09:38:45
分享:

  刚刚度过40岁生日的澳大利亚著名建筑悉尼歌剧院9日开始将在网上出售“船帆”上的瓷砖,大众从此将有望拥有歌剧院的一角。

  歌剧院最高的“船帆”共有超过12.5万块瓷砖覆盖。其中,哑光色瓷砖将以400澳元出售,亮光色瓷砖则以100澳元出售。

  悉尼歌剧院执行总裁路易丝-赫伦表示,这项活动将有望筹集资金1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300万元),这笔收益将用于歌剧院的翻新。她说,“歌剧院是人类共同的遗产,我们想让人们真正享有一份所有权。”

  赫伦预计,歌剧院的基础翻新工作将会耗资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

  据她介绍,目前歌剧院15%的运营资金来自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其中约有1.52亿澳元用以修缮歌剧院外的车辆通道和行人安全隧道,州政府还计划实施价值1400万澳元、长达10年的歌剧院总体翻新规划。

  悉尼歌剧院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上个月刚刚度过了它40周岁生日。德勤经济报告评估,这一文化遗产目前的价值为4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

关键词:悉尼歌剧院,瓷砖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