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教育部: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12-07 09:55:30
分享:

  教育部昨天(6日)发布通知指出,将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从2014年起,各高校要逐步发布本校的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并在校园网、就业网、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或其他媒体上公布。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广泛征集适合本校毕业生的需求信息,着力促进毕业生到省会以下城市和县(市)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进一步破除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政策障碍和壁垒,解除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后顾之忧,鼓励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

  通知要求,完善毕业生到基层特别是西部地区就业激励措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征集更多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要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推动完善落实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要进一步落实好自主创业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地落户、毕业学年享受创业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