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英女子患“爱丽丝漫游综合症” 如活在“仙境”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12-06 15:04:15
分享:

  英国女子患“爱丽丝漫游综合症”视觉比例失调如身处小人国

  看过《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人一定不会忘记,爱丽丝喝下一瓶水后身体缩小,身高仅为25厘米左右;后来吃了一块蛋糕,就变成巨人,连自己的脚都看不见。

  英国女子阿比盖尔·莫斯称得上真人版爱丽丝,因患有爱丽丝漫游综合征,时常如临“仙境”。

  据新华社电莫斯现年24岁,住在巴斯,现任知名网站Planetlvy.com副主编。

  自5岁起,她发现有时会出现视觉比例失调,觉得自己所处的屋子变小,而她的身体逐渐变大,如同身处小人国。

  胳膊“变长”物体“变小”

  英国《每日邮报》4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年纪还小时,大概每两天发病一次,那真让人害怕。更糟的是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感觉自己的胳膊和腿变长了,物体变远或是比实际大小要小,物体移动速度更快。”

  一次看完热播电视剧集《豪斯医生》中的类似病症后,又从报纸上读到一篇相关报道,莫斯意识到自己之前出现的幻觉是病,于是开始求医。直到去年,她被确诊患有爱丽丝漫游综合征。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爱丽丝漫游综合症,怪病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