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4G来了 河北准备好了吗? 正在加速扩大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05 10:2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制图/展茂光

  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中国4G网络商用时代正式开启。

  我省部分地区已率先体验4G高速度

  今年9月21日,衡水市在衡水湖畔举办了国际马拉松赛。为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多角度、近距离地欣赏这一大型赛事,河北移动为马拉松比赛率先提供了4G网络服务,赛区建成的TD-LTE网络可提供最高每秒100M的下载速率和最高每秒50M的上传速率,实现了传输速度和移动性的结合。

  4G网络速度可达3G网络速度的十几倍到几十倍,随着4G的建设发展,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移动用户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而且将促进移动互联网业务应用持续深入,推动移动生产办公、移动电子商务、移动交通物流、智慧家庭等行业信息化服务不断扩展,并将催生更多的业务形态和服务模式。

  4G网络正在我省加速扩大覆盖

  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是中国移动提出的目标。河北移动也加速了4G网络在我省的覆盖。目前,石家庄、保定、唐山、衡水完成了试验网建设,石家庄覆盖范围为北国商圈,保定覆盖范围为保百商圈,唐山覆盖范围为唐百商圈,衡水覆盖衡水湖。“预计2014年3月份,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秦皇岛6个设区市可实现主城区的网络覆盖,2014年6月份,沧州、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5个设区市可实现主城区网络覆盖。”河北移动总经理李连贵说。

  据了解,河北联通也已在石家庄、保定、唐山、秦皇岛等地完成了4G网络的站址选址、勘测、施工设计,配套传输设备也相应启动。保定试点的外场测试已经完成,覆盖面积15.5平方公里,测试通过率完全达标。

  畅享4G,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

  畅享4G的精彩,原来的电话号码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对此,河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1000元以下的4G终端有望成为明年下半年的主流机型,中国移动年底前将联合合作终端厂家向客户提供超过30款4G手机与数据终端,明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将推动4G手机种类超过50款。由于使用4G需更换USIM卡,中国移动将为在网客户提供“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的便捷服务,即中国移动客户无需更换手机号码、无需重新办理入网手续,只需在营业厅通过简单、快速的USIM卡更换服务,就能无缝进入4G时代。

  4G商用,并不意味着3G“落幕”

  4G商用,并不意味着3G的“落幕”。“面对即将到来的4G时代,实施3G、4G协同运营,构建WCDMA+LTE协同领先优势。”河北联通市场部负责人说。

  目前,3G用户的使用规模在迅速攀升,河北联通3G用户超过700万户,较去年底增长50%以上。

  据介绍,在2013年底前中国联通将全网升级为42M,今后将推出更多的42M、LTE终端,为用户提供体验最佳的移动互联网服务,让消费者尽享3G和4G高速网络的精彩。

 

关键词:4G,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