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提价乃顺势而为 明年或继续

来源: 中国江苏网  
2013-12-03 19:16:36
分享:

  对于上市乳企提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是企业的无奈之举。不过对此,姜飞并不这么认为,他对记者表示,提价实则是这些上市乳企顺势而为的表现,没有“无奈”,在目前市场供需不平衡情况下做出的决定,体现了上市乳企相对于消费者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今年原料奶涨幅大,乳企提价,等明年之后,原料奶涨幅回落,但那时候乳企并不会降价,这样一来一回,利润就上去了,特别是一些低价奶。”姜飞告诉记者,以光明乳业为例,今年以来,给其带来巨大利润的是莫斯利安酸牛奶,这种高端酸牛奶近几年颇受消费者欢迎,目前销售额已经超过了30亿元,“如果其他低价产品也能跟上,利润得到提高的话,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上周光明乳业在周一出现明显调整后,走出了三连阳的反弹走势,有分析人士表示,提价窗口的到来,对于其股价是一个刺激。不过姜飞认为对于光明乳业而言,提价这是促使其股价上扬的一个因素,并不是全部,改革、股权激励,以及公司业绩的向好趋势,都在促使公司股价,在近期,更准确一点是在今年以来表现良好。

  “就食品饮料行业而言,如果放在前几年,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酒类股,特别是白酒股,不过今年随着白酒股业绩出现大幅回落,就轮到这些上市乳企展现其好势头了。”姜飞表示,行业整体趋好,政策利好,加上“单独二孩”等相关概念的热炒,对于这些上市乳企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发现,截至上周五,光明乳业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了131.94%,而相较于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32.33%的跌幅,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原料奶方面,其价格明年还有上升的趋势,届时上市乳企的提价或还会继续。”

关键词:乳业,价格,趋势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