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市场:存栏量恢复慢,肉牛价高成诱惑

来源: 中国江苏网  
2013-12-03 19:16:36
分享:

  “当年的三聚氰胺让很多奶农都伤透了心,”双喜乳业运营总监陈平告诉记者,如今奶源紧张,与当年三聚氰胺影响奶牛存栏量有关。“从08年开始,三聚氰胺就使得原奶的价格一路走低,很多奶农家的原奶都卖不出去,这使得不少奶农选择将奶牛售出,奶牛的存栏量一度跌至谷底,就算经过这几年下来,存栏量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恢复。”

  而另一方面,肉牛价格的走高,也使得奶农逐步放弃了资金周转较慢的奶牛养殖。东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姜飞表示,今年6、7月份时,肉牛价格的同比涨幅高达50%。在葑门横街,卖熟牛肉的摊位前每天总是客流不断,不过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今年熟牛肉的生意不好做了,“进价不停的在涨,而要是把售价定得太高,市民的购买意愿就会下降,没办法只能压缩自己的利润空间,可即使是这样,如今的熟牛肉也比去年起码贵了10块钱一斤。”

  利润高,资金周转快,这使得不少散户把自己的奶牛投入到了肉牛市场,“产奶的牛少了,这也影响到了原奶的价格,毕竟这些上市奶企在原奶方面是无法做到自给自足的。”姜飞表示。

关键词:牛奶,价格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