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本月7个社区将迎来免费自行车 96399报名

来源: 燕赵晚报  
2013-12-02 10:15:15
分享:

  本报联合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举行的免费自行车进社区活动第二批今日启动。经过报名和筛选,7个社区将在本月迎来免费自行车。

  7个社区成功入选第二批

  自11月19日本报联合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启动免费自行车进社区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以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广泛关注。到目前,已经为长安区谈后社区、桥东区荣景园社区、新华区盛世天骄社区、桥西区五里庄园社区、裕华区世纪花园社区、高新区润丰嘉园社区等6个社区送去了免费自行车,在方便这些小区居民出行的同时,也减少了机动车的使用,为改善省会大气质量做出了一份贡献。

  在免费自行车进社区的过程中,又有数十个社区报名,想参与到这项公益环保活动中来,为改善省会大气环境尽一份力。

  宁安路社区居委会在报名时表示,他们将发动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利用社区的黑板报、宣传栏、条幅等进行宣传,形成人人参与城市文明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居委会还计划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主动积极参与,为社区容貌增光添彩;多做实事,身体力行,不损害花草树木等;热心公益,踊跃参加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积极融入到文明绿色环保中来。

  经本报与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共同筛选,又确定了7个社区为免费自行车进社区活动的参与社区,在12月份,活动主办方将陆续为这些社区送去免费自行车。

  入选社区都有自己的特色

  红军大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社区非常重视生态环保建设和宣传,定期举办“倡导绿色文明响应低碳生活”讲座和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低碳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生活理念,让低碳生活走进社区和家庭。“我们定期邀请社区科普志愿者,从全球变暖造成的危害、日常生活点滴出发等方面,为居民讲解如何低碳环保生活。”

  红军大街社区现有志愿者队伍10支,共计310人。社区以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为依托,定期开展环保宣传、家电维修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各个楼院设科普宣传栏,将科普宣传工作辐射到整个社区,使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低碳环保意识。

  居委会负责人说,这次能参与到燕赵晚报组织的免费自行车进社区活动中来,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支持,社区许多居民都积极做环保志愿者,在社区各个楼院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向社区居民倡导绿色出行,积极倡导以骑行为出行的主要方式。“有了这批环保自行车,我们就又多了一个宣传环保和低碳出行的阵地。”

  据了解,成功入选的社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并积极组织居民的环保活动。有的社区重视绿化,组织居民实现了绿色全覆盖;有的社区善于组织活动,环保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7个社区和免费自行车进社区时间表

  社区名称                  活动日期

  长丰街道办事处     12月3日

  红军大街社区         12月5日

  高新区第一社区     12月9日

  燕都花园                 12月11日

  谊联街社区             12月16日

  革新街道办事处      12月18日

  翰墨儒林                  12月26日

关键词:免费,自行车,报名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