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50对夫妻在孩子见证下重走红地毯 意外收获感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02 0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0个“新娘”里,找到自家那一位还真有点不容易。

  -活动让这位母亲落泪了。

  -幸福的母子。

  -父母给孩子“搭起”一个家。

  -这位“新郎”忍不住去拍照了。

  12月1日,“幸福家庭大型集体结发礼公益活动”成功举办,50对夫妻穿中式婚服、蒙红盖头、坐公交车、走红地毯、行叩拜礼……集体行结发礼,他们的孩子见证了父母爱情。

  50个穿着传统婚礼服饰的“新郎”,集体奔向50个蒙着红盖头的“新娘”,寻寻觅觅之后,两个人终于十指紧扣深情相拥,孩子们在一旁看得乐开了花。昨日上午8:00,在幸福城生活馆,一场重温当年爱情甜蜜的游戏“唐伯虎点秋香”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8:30,在礼炮声中,女方穿中式婚服、蒙红盖头,慢慢登上由四辆公交车装扮的花车,前往活动主会场弘谷国际酒店。

  10:00,典礼开始,丈夫掀开妻子的红盖头,夫妻手拉手对视。“结婚这么多年来,有多久没看过对方的眼睛了,还记得当初的誓言吗?”随着主持人的话语,伴着舒缓的音乐,许多人流下了热泪。随后,夫妻二人双手举过孩子头顶,为孩子撑起一个“家”,传递亲子之爱,一家人情不自禁地抱在了一起。河北电视台主持人任滟俐带领大家朗诵爱情诗《致橡树》。

  10:30,夫妻开始行跪拜礼。首先进行的是三代同堂的一家。孩子在前,点燃红蜡烛引领,夫妻在后,面对台上的父母行三叩九拜大礼。其余夫妻6对一组,在孩子引领下,缓步走向舞台,行三叩九拜大礼。义工拿剪刀和礼盒上台,每对夫妻结发,放于锦盒,孩子们手持锦盒,集体向父母行叩拜礼,结发礼成。午餐过后,50对夫妻和孩子现场描绘家庭幸福梦想。

  本次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据了解,“幸福家庭大型集体结发礼活动”为纯公益活动,由17位家长自发组成的“幸福联盟”发起,这17位家长相识于中国报恩网组织的“幸福家庭训练营”。本次活动向社会征集50对夫妻带孩子免费参加,活动所需场地、车辆、服装、午餐、演出等全部由“幸福联盟”向爱心企业筹措。

  “我结婚时,也没有收获如此多的感动!”一位“新娘”说,一个人幸福,不算幸福,一个家庭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当婚姻归于平淡,当爱情变成亲情,我们能否重新点燃激情?”这次活动通过重走红地毯,重温当年婚礼誓词,点燃爱的激情,传承孝道,教育孩子感恩,升华了夫妻感情。

关键词:夫妻,见证,红地毯

责任编辑:张黎霞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