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桂林女子开办网店销售境外假减肥药被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30 01:50:05
分享:

 广西桂林女子陈某从泰国购进假减肥药品,在淘宝网开网店销售,牟取暴利,涉案金额达860万元人民币。11月29日,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通报,桂林警方在公安部部署的10省市集群战役中,一举破获此案,陈某因涉嫌销售假药,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11月25日,桂林叠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上海警方通报称,桂林女子陈某涉嫌在网上销售泰国假减肥药“YANHEE”(燃嬉)。桂林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

  27日,在公安技术部门配合下,警方通过排查,锁定了陈某的落脚点,当天下午16时,警方在桂林市东环路一修车店内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供认,2012年1月,一个偶然机会陈某认识了在泰国的广西人李某的妹夫,通过交谈陈某对李某经销的泰国假减肥药很有兴趣,便迅速与在泰国的李某取得联系,开始销售“燃嬉”假药。

  颇有心机的陈某为避风险,逃避打击,便联系了上海的徐某(女)、焦某共同在网上销售。陈某以本人和男友以及家人身份证在淘宝网上开了5个名为“妖妖减肥瘦身店”,并在互联网平台发布销售信息,把“燃嬉”减肥药吹得神乎其神。陈某还在北京、温州、宁波等地发展了10家代理商共同经营。

  陈某待消费者下单订购并填写表格,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及购买药量等个人信息后,通过在泰国的李某配制好药品,然后寄给上海的焦某,由徐某分装邮寄给消费者。据警方不完全统计其涉案金额达860多万元。

  警方称,泰国假减肥药“YANHEE”(燃嬉)是未经国家批准进口的产品,且“燃嬉”含有西布曲明等成分。西布曲明有抑制中枢神经、严重损伤肝肾功能等副作用,国家食药监局已于2010年10月公布《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药的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该药应属假药。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唐梦宪 蒋安荣)

 

关键词:减肥药,销售,警方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