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石家庄围绕五个方面展开石油等管道安全大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11-24 11:15:06
分享:

  11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安委办紧急召开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协调会,迅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石油、成品油、天然气、危险化学品和热力等管道运行安全大检查活动。

  大检查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管道工程建设、运行是否取得各类行政许可并在有效期内,手续完备;管道是否存在带病运行的情况,是否存在超压、超负荷和超使用期运行,输送的介质是否变化;管道是否依法定期检测,是否定期测厚,是否发生位移,各类监测仪器仪表是否正常并有效,是否存在摘除联锁或失效现象;是否建立了完善的应急抢险、处置预案和专项抢修预案,是否进行实际演练并熟练掌握抢险作业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占压问题,安全间距是否能够满足国家标准规范的要求,是否存在路由变化问题。

  对各类危及管道安全运行的违法行为,该市将坚决予以查处。对于工作敷衍塞责、发现隐患不及时治理,或因领导不力、处置失误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管道安全,天然气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