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云南一部门三公经费为零引质疑 回应:出行坐公交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13-11-24 08:23:19
分享:

  近日,云南省招标采购局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布的“三公经费”引起了关注。2012年,该局“三公经费”决算数据为2700元,今年则为零,这些数据引发了部分网民的质疑,这样的数字是否可信?

  记者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看到,10月24日公布于该网站的《云南省招标采购局201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中称,2012年云南省招标采购局因公出国(境)经费决算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2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学习考察人员所发生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说明是:云南省招标采购局原有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0辆,未发生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针对大家对云南省招标采购局2012年“三公经费”仅2700元以及今年“三公经费”预算为零所产生的质疑,云南省招标采购局办公室主任赵原近日回应称,该局的“三公经费”数字属实,相关经费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厅的规定列支。

  赵原说,2012年度,全局无一人因公出国(境),故决算支出为零;公务接待费仅2700元,是因为去年来该局学习考察人员较2011年大幅度减少所致;对于公务车零花费的问题,省招标采购局虽有公务车编制,但一直未曾购置公务车,故未发生公务车出售、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对于云南省招标采购局2013年“三公经费”零预算,赵原表示,这是由于该局正在报批机构改革方案,故迄今为止财政尚未安排今年“三公经费”预算,待机构改革方案批准后,该局将向财政申请追加“三公经费”预算。

  从未购置公务车,正常的公务出行如何解决?赵原表示,日常出行有时通过乘坐公共汽车等方式解决,但这部分经费不在“三公经费”之列,所以没有公开。

 

关键词:三公经费,云南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