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印度设立首家女性银行 男人只能往里存钱

来源: 东南快报  
2013-11-21 08:31:19
分享:

  印度第一家女性银行——全印女性银行19日在孟买成立。该银行总部设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成立之初在孟买、加尔各答、清奈等地设立7个分行,并计划在明年3月31日之前,在全国各地设立25家分行,之后每年开设75家新分行。全印女性银行成立的起始资金为1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46亿元。

  该银行的贷款业务仅针对女性开放,而男性同胞目前只能往该银行存钱,想贷款是不可能的。成立之初,全印女性银行只招收了三分之一的男性基层办事员,其余员工皆为女性。由于印度国情问题,目前印度国内女性在银行开户的数量远远小于男性,因此全印女性银行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争取印度国内的女性客户,包括提供小额贷款鼓励女性创业、量身打造各种理财产品以及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培训妇女从事各项职业等。国际在线

关键词:印度,女性银行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