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覆盖全国

来源: 新华网  
2013-11-20 22:13:06
分享:

  教育部20日发布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通报。通报显示,截止到2013年10月底,全国已完成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的安装,绝大多数省份系统运行稳定。

  通报指出,河北等23个省份的全部或部分学生数据已进入全国系统数据库。其中,上海等13个省份学生数据入库率超过90%。北京、天津、山东、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新疆等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生数据尚未进入全国系统。其中,北京、山东、重庆、陕西、辽宁(高中阶段)5个省份数据已经进入中间库,等待进入全国系统。

  通报要求内蒙古、黑龙江、宁夏等3省区采取必要措施,尽快消除全国系统运行隐患。尚未录入学生数据的西藏、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快数据采集入库进度。数据采集及补录工作基本完成的省份要进一步提高入库率。要进一步加强数据特别是学生身份相关信息的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减少问题学籍。

关键词:信息,全国,学生,系统,数据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