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公安部:从严治警 坚决惩处携枪饮酒 夜总会娱乐

来源: 新华网  
2013-11-20 14:51:10
分享:

  刘金国在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坚决落实从严治警各项措施

  公安部11月19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大力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坚决落实从严治警各项措施,坚定不移刹风整纪。

  刘金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党委统一部署,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党委“十项规定”和公安部“三项纪律”为主线,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警风警纪建设。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安部党委决定对各地和公安部机关开展一次纪律作风集中检查活动。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公安事业负责、对公安民警负责的高度出发,毫不动摇地落实从严治警方针,理直气壮、坚定不移地刹风整纪,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刘金国强调,严明警纪警风,态度一定要十分坚决,责任一定要真正落实,查纠一定要坚持经常,执纪一定要特别严格。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毫不放松地抓纪律作风建设,真正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重在日常、贵在经常,把监督检查牢牢抓在手上,立足早发现、早解决。要硬起手腕,铁面执纪,对违反“八项规定”和纪律条令、“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规定的,必须毫不留情,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尤其是酗酒滋事、携枪饮酒、到夜总会娱乐、对群众冷硬横推的,坚决从严惩处。

  这次集中检查活动从11月20日开始,为期20天。公安部将派出15个组赴各地进行检查。同时,派出8个组检查公安部机关和直属单位。检查组将全面检查各地公安机关和公安部机关各单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执行公安部党委“十项规定”和“五条禁令”、“三项纪律”情况,严查严纠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乱收乱罚等违纪问题。会前,公安部纪委对检查组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关键词:从严治警,夜总会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