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首批150辆自行车赠送6社区 有小区愿加入快报名

来源: 燕赵晚报  
2013-11-20 11:12:43
分享:

  -昨日,来自六个社区的150名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绿色骑行活动。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伴随着开场舞《越来越好》的歌声,“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昨天正式启动。这项环保公益活动是在石市市委宣传部、石市大气办的指导下,由燕赵晚报联合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推出的。今后一段时期,主办方将陆续向市内居民小区赠送订制的自行车,倡导少开一天车、多骑自行车,绿色出行,为驱散雾霾、迎接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

  社区志愿者前来领取自行车

  上午9时许,来自裕华区世纪花园社区、桥东区荣景园社区、长安区谈后社区、桥西汇文社区、新华区盛世天骄社区、高新区润丰社区的150名社区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万达广场的活动现场。

  “你看这自行车真美观,绿色的颜色也别具一格,非常切合活动的主题。”荣景园社区的刘阿姨说,听说燕赵晚报组织了免费自行车进小区的活动,社区通知后大家都非常高兴,提前就来到了现场。

  上午10时整,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河北科技大学根与芽守护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活动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尽己所能,履行环保责任……从今天起,少开一天车,多骑自行车,绿色出行。我骑行、我环保、我美丽,让我们和我们的城市一起美丽。随后,主办方向向来自市内五区和高新区的150名志愿者举行了赠车仪式。在接下来的大约一周时间内,主办方还将先后向市内其他四区和高新区的部分居民小区赠送自行车,同时在这些居民小区举行系列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倡导少开一天车、多骑自行车,绿色出行。

  主办方也希望领取了自行车的社区,本着方便居民骑行和借还的原则管理好,充分发挥自行车零排放、无尾气的环保优势,为省会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骑着公益车来个环保行

  上午11时,“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结束后,150名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骑行活动。作为其中一员,家住世纪花园的王阿姨开心极了。别看她已60多岁了,可骑起车子来却丝毫不比年轻人差。“别看家里有车,可平时真的很少坐,我和老伴出门通常都是骑自行车,身体就是这样练出来的。”王阿姨说,真的很感谢活动的主办单位,给市民提供了一个时尚又环保的出行方式。

  11时15分,经过15分钟的时间,王阿姨和其他社区的志愿者一起来到了世纪花园社区门口。在这里大家推着印有统一标识的自行车合影留念,并且在“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的旗子上集体签名留念。在这个花园般的社区里,王阿姨骄傲地介绍着一切。“我们这个社区绿化不错吧,还邻着世纪公园,绝对是标准的绿色社区。”王阿姨说。现在免费的公益自行车领回来了,自己一定会呼吁小区居民平时出门多骑自行车、少开车。“绿色社区不仅是指绿化好,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是绿色的一种。”

  “前段时间,办事处领导说想倡导辖区居民多骑自行车出行。”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的宣传委员申杰说,他们办事处所在位置交通比较拥堵,希望能用绿色骑行方式来缓解交通压力、减轻大气污染。燕赵晚报和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联合组织的这个活动,跟办事处的想法巧合了。

  申杰说,革新街道办事处经常组织居民进行低碳活动,有健步走也有自行车骑行,他们还有一个骑友俱乐部,时常组织居民们骑自行车去抱犊寨、窦王岭等周边景点游玩。对这次活动,居民们都非常热心,虽然离启动仪式地点较远,但居民们还是争着来,刘师傅还说“就当是一次社区居民骑行友谊赛了。”

  声音

  公交车都很少坐都是骑车

  河北科技大学根与芽守护绿色环保协会

  启动仪式上宣誓的河北科技大学根与芽守护绿色环保协会2003年成立,目前有近80名志愿者。“不都说大气环境污染重,机动车尾气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吗!”志愿者小张说,自己和同学们平时出门连公交车都很少坐,基本都是骑自行车。自己的力量也许很微弱,但也算一份责任。

  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

  李刚石市市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

  大气环境的恶化,不仅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更影响到了我们这个城市的形象。今天举办这次活动,我觉得很好很及时,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改变出行方式,少开一天车,都是我们每个人对这个城市的贡献。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列中来,为我们石家庄大气环境早一日好转,贡献我们的力量。

  倡议全体市民加入这场攻坚战

  刘云道石家庄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燕赵晚报总编辑

  大气污染防治已演变成一场全民攻坚战,不仅需要政府努力,更需要全体公众的积极参与。在这场全民攻坚战中,燕赵晚报先后开展了“全城一道题求解深呼吸”等系列专题报道,发动全体市民为大气污染防治献计献策,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今天,我们联合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共同推出“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既体现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更是对全体市民的倡议。

  少开一天车共迎蓝天

  秦金平盛世美天集团董事长、星源医疗美容医院董事长

  如果每一天,早晨我们醒来,推开窗户,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我们看到的都是蓝天白云……我所描述的这种美好生活,是我们大家的追求和梦想。只有我们大家都共同行动,只有我们大家都参与其中,我们的梦想才能够实现。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和燕赵晚报共同开展向社区免费送自行车活动,就是想在石家庄倡导少开一天车,驱散雾霾,共迎蓝天白云。

  让骑自行车出行成为新时尚

  常海江石市桥东区荣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现在石家庄市都在提倡生态文明,荣景园社区也是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作为一个新建社区,居民中“有车族”非常多,所以一直在社区倡导绿色出行。这次我们一定会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和城市一起美丽”这个活动,让骑自行车出行在整个社区成为一种新时尚。

  征集令

  本报全市征集

  需要免费车社区

  为了能让更多有需要的小区居民骑上免费自行车,即日起燕赵晚报面向全市征集需要自行车的社区。只要您的社区关注绿色出行,愿意选择骑行作为出行方式;只要您的社区关注生态环保,愿意参加骑行公益宣传;只要您的社区有一批环保志愿者,愿意宣传绿色环保理念,那么您所在的社区就可以拨打燕赵晚报报名电话:96399,为自己的社区报名,加入到免费领取绿色自行车的行列中来。

  为了能让您的社区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您也可以把自己社区在宣传绿色环保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做一个简单介绍,发送到我们的邮箱:loudou2008@126.com,我们将从中选择最具绿色环保理念的社区,作为我们接下来免费自行车发放的优先对象。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为了便于自行车的后续管理,报名对象限定为社区所在物业公司或居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同时,免费发放的自行车需要在社区集中存放、妥善看管,以方便居民们外出骑行和借还。

 

 

关键词:自行车,社区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