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自卫队三军出动赴菲 为最大规模海外派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18 14:27:07
分享:

    日本媒体报道,11月18日,搭载着自卫队员的军舰从广岛县吴基地出发,前往遭受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到目前为止,日本自卫队已经派遣了三艘军舰、并组建超过1000名自卫队员的救援队,同时调配10架运输机在日菲之间运送物资。这是自卫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派遣。

  日本自卫队向菲律宾派遣的是“大隅”号运输舰、“伊势”号大型护卫舰和“十和田”号补给舰。

  其中,“十和田”号已于11月17日从吴基地出发。18日,“伊势”号与“大隅”号搭载着8架直升机与700多名队员,从吴基地出港。

  11月22日,三艘舰艇将到达菲律宾的受灾岛屿,与已经到达的50名自卫队员会合,并与菲律宾政府及美军协调后开展行动。此外,自卫队还将调遣10架运输机,在日本与菲律宾之间运送救援物质。

关键词:日本自卫队,规模,海外派遣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