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农业部:力争两年培养10万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 人民网  
2013-11-18 09:41:34
分享:

  记者17日从农业部获悉:我国力争到2015年在100个试点县培育10万名新型职业农民,重点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等加强技能培训,强化政策扶持,充分发挥他们引领当地主导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去年8月启动实施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同时在土地流转、金融保险、生产补贴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深入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推动阳光工程全面转型,主要用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突出务农技能这个核心内容,开展从种到收、从生产决策到产品营销的全过程培训。

  农业部还提出各地要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政策扶持,支持承包地向新型职业农民流转,推动农业补贴和项目建设向新型职业农民倾斜,帮助新型职业农民解决贷款难的问题,不断提高其综合实力与自主发展能力。有条件的地方,要积极争取让新型职业农民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待遇,解决后顾之忧。

关键词:新型农民,培养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