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 > 法制中国

李某某案受害人律师透露:看不出有减刑空间

来源: 人民网  
2013-11-18 08:34:46
分享:

  昨天,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受害人律师田参军在微博上透露,接到北京市一中院电话通知,11月19日上午9点,一中院少年庭将不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某等强奸案。同时,据“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

  记者昨天第一时间联系到受害人律师田参军和李某某方面新更换的主辩律师张起淮。田参军表示,此案二审准备充分,受害者杨女士的情况有所好转。而张起淮则透露李某某的母亲、歌唱家梦鸽届时会到庭,但拒绝透露目前李双江的近况和其他与案件相关的事宜。

  田参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即将在19日进行的二审,“我们的准备做得很充分”,他还特别透露,此案的受害者杨女士目前的情况已经比一审时有所好转,“但没有彻底康复,还要服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针对此前网上一些法律人士认为“李某某案二审有两年左右减刑空间”的说法,田参军分析说,按照他目前掌握的情况,李某某方面仍会坚持无罪辩护,五位被告中已有三位明确认罪并有被告已经对受害人杨女士进行了赔偿。田律师昨天对二审信心依旧,“可以明确的是,李某某方面截至目前没有与我们接触,如果他们提供不出新的有力证据,辩护方向不发生变化,也没有过硬的上诉理由,我个人分析,从目前来看,看不出来有改判减刑的空间。同时我也没有关注到网上关于改判的预测和分析。”

  而李某某新更换的主辩律师张起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的辩护准备守口如瓶,“这个案子确实是在19日二次开庭,按照规定,作为被告李某某的监护人代表,梦鸽女士是要到庭的。但其他的东西,比如辩护方向、上诉准备情况、双江老师的近况等等,都是我们的原则问题,不能对外公布,请媒体和公众理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李某某,减刑,不公开审理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