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4个交通岗1小时劝返212辆双号车

来源: 作者: 2013-11-16 07:2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是保定市区车辆单双号限行预演的第一天,限行预演时间为7时至20时。早高峰,本报记者蹲守在4个交通岗进行现场采访。一个小时的时间里,4个交通岗共劝返双号车212辆。18时许,多个交通岗已无人值守,东风路等主干道开始了拥堵。当天,保定空气质量指数在轻度污染至重度污染之间。对此,保定市环保局解释称,由于各污染物之中包含着相同的成分,无法确定限行带来的影响有多大。

  1

  现场观察:路上车流量减少近一半

  六道口:

  1小时劝返60辆双号车

  六道口,是三丰路、朝阳大街和建国路三条街道的交口。11月15日7时许,记者在六道口看到,几名保定交警支队四大队交警正在朝阳大街由南向北的道路上对车辆进行疏导。据悉,限行原则为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

  现场一名交警对记者说,从7时到8时,已经查到了约60辆双号车。从早高峰的车流量来看,比往常减少了将近一半。车流畅通,没有出现往常的压车现象。

  七一路与恒祥北大街交口:

  1小时劝返40辆双号车

  7时许,七一路与恒祥北大街交口的城苑岗,3名保定交警支队五大队交警已经到岗执勤。自7时至8时,城苑岗3名交警劝返近40辆限行车辆。

  期间,记者看到,现场执勤交警对限行车辆进行劝返,提醒限行车辆就近选择停车场、小区停车的同时,还扣留了车主的驾驶本、行车证等证件。对此,执勤交警王辉告诉记者,车主的证件只是暂时扣留,待车主将车停放到相应地点后便可取回,“这样可以督促车主真正按限行规定去做,确保治理有效果。”

  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口:

  1小时劝返64辆双号车

  7时许,5名交警来到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口执勤。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限行预演正式开始后的7时至8时,一个小时内交警共对64辆双号车进行了教育劝返。

  到保定出差的王先生车牌尾号为4,当天准备开车返回石家庄的他,正好赶上了限行预演。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保定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贾涛称,他们会为王先生协调,让其驶出市区,到达外环。

  东二环和天威路交叉口:

  1小时劝返48辆双号车

  15日7时,记者在东二环和天威路交叉口看到,保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4名交警站在路口指挥起了交通。现场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从7时至8时这段时间,他们劝返了48辆尾号为双号的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位送孩子上学的双号车未被劝返。保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马队长告诉记者,大部分车主都很配合,15日是预演,遇到送孩子上学的、就医的、结婚的车辆还是让行驶的。

  2

  记者体验:25分钟才打上一辆出租车

  复兴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在这里东西南北几公里范围内,林立着保定近几年新兴起来的住宅区集群,约有30万左右的人口。恒祥大街是这里通往市区的主干道,15日7时至8时,记者来到附近新一代c区公交车站观察一小时,站台前始终有50余人在等车,平均每条线路5分钟就有一趟班次。

  正在等37路公交车的市民刘女士说,以为又要多等20分钟,没想到5分钟就等到了,当天等车时间间隔比平时短了很多。

  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复兴路体校,在体校门口有6位市民正在等候出租车。市民王先生说:“今天限行预演不好打车,等了近半个小时还没打着车。”记者等待了15分钟,过往的出租车均处于载客状态。随后记者沿复兴路西行,约10分钟后,终于有一辆空车状态的出租车向记者驶来。8时许,记者在人民广场附近再次体验,又等了近25分钟才坐上出租车。

  3

  市民态度:保定市民有理解有争议

  市区限行成了保定市民热议的话题,对于限行的态度,却不尽相同。

  作为一位普通的保定市民,薛先生称,他对保定市政府大力度治理污染举双手赞成,但除限行外,也应关注其他污染源。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尾号是双号,15日6时30分他就开车出发了,为避免被劝返,他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出门上班了。孙先生认为,保定作为一个三线城市,没有限行的必要,就算限行,也不应该限这么多,“北京每天才限俩号”。

  4

  环保说法:

  难于确定效果

  限行预演当天也是保定市区供暖首日,据保定空气质量指数(AQI)实时查询数据显示,当天7时至16时空气质量指数趋势在轻度污染至重度污染之间。对此,保定市环保局大气自动检测室相关负责人称,15日大气主要污染物成分为PM10。当日因限行演练,多少会减少大气污染指数,但由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同燃煤锅炉排放的污染物中有许多相同的成分,所以无法确定限行带来的影响有多大,而且15日大气污染指数整体数据要在当日24时以后才能统计。(记者 李连成 李冬寒 见习记者 刘鑫鹏 张晓旭 梁巍 杨浩/文 记者 赵磊 见习记者 索静/图)

 

关键词:双号,保定,交警

责任编辑:赵若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