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恒大亚冠决赛吸引1.2亿中国观众 收视创纪录

来源: 腾讯体育  
2013-11-14 17:18:06
分享:

  亚足联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亚足联官网报道,有1.2亿中国电视观众观看了2013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其中通过央视体育(微博)频道观看的就有6819万人,创下国内今年体育赛事的收视率纪录。

  据报道,这场比赛在中国各大频道的平均电视观众人数之和超过3000万,这个数据是继2004亚洲杯决赛之后最高的一次。其中CCTV-5的总观众人数6819万人,平均观众人数2368万人;广东卫视总观众人数3600万人,平均观众人数211万人;广东体育频道总观众人数1000万人,平均观众人数303万人。

  亚足联秘书长苏塞表示:“亚冠决赛是亚洲俱乐部赛事的巅峰,创纪录的收视率说明这项比赛正受大众欢迎,渴望看球的球迷人数在不断增加。今年的亚冠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KantarSport总经理胡斯托说道:“如果排除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观看这次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观众人数在CCTV-5近10年直播的足球赛事中创造了最高纪录。如果再排除2008北京奥运会、2010南非世界杯、2012伦敦奥运会在中国黄金时间播出的赛事,今年的亚冠决赛已经成为中国最近10年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

关键词:恒大,亚冠,收视率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