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平兴接受调查

来源: 四川在线  
2013-11-14 15:08:24
分享: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纪委官方网站获悉,成都市纪委对成都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平兴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平兴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平兴简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公开资料显示,平兴1963年11月生,本科学历,注册规划师,历任中国第五冶金建设公司第四公司二处技术员、工长、主任工程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办事员、规划建设处处长;倍特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区规划国土局局长;成都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成都高新西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04年5月至2005年2月,平兴出任成都高投集团总经理;2005年2月至2007年9月,任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2007年9月至今,平兴兼任高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亦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新闻回顾

  2013年8月7日,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上市公司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兴,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高新发展临时停牌。当日晚间,高新发展发布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平兴因涉嫌个人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

  公告同时对平兴与高新发展的关系进行了说明。“平兴是公司的董事长,在公司经营管理层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的经营战略由董事会制定,由一支成熟的经理人团队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对公司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媒体报道:7月份,成都高投副总经理徐亮已被成都市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通过调查发现,现年50岁的平兴的出事缘由,可能涉及成都高投的出口加工区、企业孵化园区和公寓建设项目有关。已经被调查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彼时正任成都市委书记。

  与此同时,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成都高投与6月底被带走调查的成都美女富豪、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燕麾下的"国腾系"公司存有某些交集之处。

关键词:反腐,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接受调查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