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杂技《行车蹬人》代表河北直通春晚 结果将揭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13 11: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准马年春晚的舞台上,你会看到河北杂技人的身影!

  去年,央视春晚通过《我要上春晚》的特别节目《直通春晚》选拔出平安、阿普萨萨和许艺娜上了春晚。今年的《直通春晚》分为“综艺版”和“歌曲版”,选拔范围从去年的歌唱类节目优秀选手扩大到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报送节目。对此业内评价:今年的《直通春晚》就是全国电视界的“全运会”。昨天央视2013《直通春晚》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2013《直通春晚》河北选送节目正是河北省杂技团的《行车蹬人》。

  河北小丫角逐春晚

  由省杂技团9个小姑娘表演的《行车蹬人》来头不小,它曾于2011年荣获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最高奖——金狮奖。这个节目在表演中要求一个演员骑着后座安装有半米高支架的自行车在舞台上转圈行进,行进中另外两个演员在这个支架上完成一系列高难度蹬人技巧,包括360度连环蹬接上双脚站立、蹬人互换等。该节目也是世界杂技历史上车技与蹬技首次融合的创新节目。

  昨天记者了解到,此次到央视《直通春晚》表演《行车蹬人》是河北省杂技团赵男楠等9名小姑娘,姑娘们平均年龄13岁,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9岁。她们将在12月14日晚与安徽、新疆、甘肃、西藏等代表队共同亮相。昨天河北省杂技团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到北京参加表演的姑娘是2011年参赛吴桥杂技节的原班人马,“在直通春晚的舞台上,节目动作有些改进,增加了观赏性。”在北京参与抽签仪式的河北卫视导演郑标也透露,此次河北姑娘的对手挺强劲,“参选的杂技节目有5个,不乏广州战士杂技团这样的高手。”

  好声音快男展开PK

  在诸多歌迷比较关注的“歌曲版”中,几大卫视的6个节目各选派三名选手参与。其中《中国好声音》的参选团队有李琦、塔斯肯、蘑菇兄弟,《中国梦之声》的参选团队由侯磊、阿来和刘思涵组成,《快乐男声》参选团队则有华晨宇、白举纲和左立,《最美和声》参选团队由肖懿航、丁于、贾剑龙组成,《中国星力量》参选团队由苑杰和楚小波组合、苏思蓉、谭贇组成,《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是汪小敏、朱帅、李龙参赛。昨天这个名单刚一出炉,诸多歌迷都在网上为自家偶像欢呼和打气,也有网友爆料说:原本今年“快男”冠军华晨宇所在的天娱公司并没有派他参与直通春晚的计划,但在央视的强烈要求下最终将他列入名单。

关键词:春晚,杂技,行车蹬人

责任编辑:张黎霞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