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外媒称菲灾民寻找食物似僵尸 出现大量抢劫行为

来源: 环球时报  
2013-11-11 09:19:52
分享: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0日,菲律宾塔克洛班,强台风“海燕”来袭,当地居民趁乱洗劫商店。据菲律宾高级官员称,超强台风“海燕”预计导致万人死亡。

  被称为史上最大台风的“海燕”上周末横扫菲律宾中部多个岛屿,酿成巨大灾难,灾区官员称仅中南部的莱特省就可能万人遇难。如果数字被证实,这将是菲律宾伤亡最惨重的自然灾害。

  路透社10日引述莱特岛一名医科学生的话说,灾难之后,“人们形若僵尸,寻找食物。”菲律宾媒体称,由于食品短缺,灾区出现大量抢劫行为,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将带队前往灾区恢复秩序。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0日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塔克洛班市,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愤怒的幸存者批评菲律宾当局对灾难反应迟缓。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纷纷给予菲律宾同情与援助。菲律宾忙着舔舐伤口,越南则在严阵以待,因为“海燕”已离开菲律宾,在掠过中国南海海面后,正向越南扑去。英国《卫报》称,越南部署了45万部队应对该国“史上最大”的台风登陆。

关键词:菲律宾,灾民,抢劫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