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海燕”携狂风暴雨袭海南 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

来源: 新华网  
2013-11-10 17:35:09
分享:

11月10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一名男子骑车从被大风刮断的大树旁经过。新华社发(蒙钟德摄)

11月10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人们从被大风刮断的大树旁经过。新华社发(蒙钟德摄)

  今年第30号强台风“海燕”在重创菲律宾后,携余威进入中国南海海面。目前,海南岛几乎全岛已进入其七级风圈半径,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截至10日15时,“海燕”中心位于海南省乐东县莺歌海镇南偏东方约5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下午从乐东县擦过或登陆。

  海南省气象局已经于10日14时30分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

  记者在海南海口、三亚等地看到,“海燕”已经给百姓生活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10日早晨三亚市开始出现持续的狂风暴雨,主要城区多处停电,路面上随处可见被风刮断的树枝,交通护栏等。多个路段已经出现明显的积水,给交通带来不便。三亚市包括南山、天涯海角等所有景区全面关闭,所有涉水娱乐项目全部停止。

  交通方面,琼州海峡已于9日20时全面停航,海南东环动车组于10时7时起全部停运。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已经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同时进入抗台防汛应急状态。截至10日11时20分,三亚凤凰机场受影响航班147架次,目前受影响航班还在陆续增加,机场正在安排旅客住进酒店。

  目前,海南已有15个市县发布台风预警信号,要求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提醒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海南省东方市气象台2013年11月10日14时05分变更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六小时内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关键词:海燕,暴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