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巴勒斯坦称以色列是阿拉法特死亡“唯一嫌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09 08:35:04
分享:

资料图: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

  据外媒8日报道,巴勒斯坦官方称,科学家的报告显示,巴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系“非自然原因”死亡。巴方调查人员同时指出,以色列是阿拉法特死亡的“唯一嫌犯”。

  瑞士科学家日前公布对已故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的尸检报告,称阿拉法特的死因或为放射性钋中毒。巴勒斯坦方面于当地时间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阿拉法特并非死于年老或疾病,也并非“自然死亡”。

  巴勒斯坦调查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以色列是阿拉法特被暗杀的头号嫌疑人,也是唯一嫌疑人。”巴方还表示,他们的调查将持续到阿拉法特2004年在巴黎的医院去世时。

  另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一名新闻秘书兼顾问表示,以色列当局不单与阿拉法特可能死于中毒无关,而且还直接下了命令勿害他,随后还为他赴法国治疗提供了保证。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并于11月在法国逝世。去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方随后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去年11月,瑞士、法国和俄罗斯专家从位于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尸骨样本,由调查组专家带回各自国家化验。

 

关键词:阿拉法特,巴勒斯坦,以色列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