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英超市香蕉出剧毒蜘蛛 全家躲出三晚消毒屋子

来源: 环球网  
2013-11-07 08:26:43
分享:

  英国伦敦一名女子,日前在超市买了一串香蕉,竟然获送"赠品",就是毒性被称作世界最强、俗称"香蕉蜘蛛"的巴西漫游蜘蛛(Brazilian Wandering Spider)。

  据美国中文网11月4日报道,巴西漫游蜘蛛,是分布于南美洲巴西等地的一种大型蜘蛛,经常匿藏于香蕉树。它们可以释放出一种强力“神经毒素”,可以导致神经失控、呼吸困难和剧烈疼痛。它10毫米的毒腺分泌的毒液足以杀死225只老鼠,人被咬伤后,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就会导致死亡,2007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命名它为世界上最恶毒的蜘蛛。

  29岁的泰勒(Consi Taylor)遇到的正是这种蜘蛛。她表示,她从超市回家后将香蕉放在桌上,之后看到香蕉上有黑点,一开始以为是霉菌,靠近一看才发现是蜘蛛,在桌上及地毯上爬行。

  泰勒联系超市后获得了10英镑赔偿礼券,本来打算不再追究,但后来她家人将蜘蛛的照片传给灭虫公司,才知是全球最毒的香蕉蜘蛛。灭虫公司建议泰勒全家先搬到饭店暂住,让专家为她的住家消毒。

  超市得知状况后,除了向泰勒一家致歉,并为他们支付消毒、住宿饭店3天的费用。超市发言人表示,对进口产品一向有严密监控,这起事件相当罕见。

关键词:香蕉,毒蜘蛛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