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一名厨师酷爱摄影 翻窗入邻居家中盗窃单反相机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11-06 09:17:17
分享:

  一名酷爱摄影的厨师,翻窗潜入邻居家中盗窃单反相机,还没来得及用被警方查获,经核查嫌疑人竟然是第二次因为盗窃相机被抓获。

  10月24日,石家庄市裕华路刑警中队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自己放在家中的照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民警了解得知,张某23日19时锁好门出去吃饭,次日凌晨回到家中时,发现放在家中的单反照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盗了,失窃物品共计价值56000余元。

  通过对现场的勘察,民警发现该处位于顶楼,门锁及门窗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当天被盗的也仅为张某一家,而窗户紧邻的其他住户家中并没有被盗。随即民警对张某邻居家展开调查,发现邻居韩某的行为以及语言有异常,根据张某家中留下的痕迹印证,确认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韩某最终承认了盗窃邻居相机及电脑的犯罪事实。据韩某称,自己曾多次观察被盗人张某家中的情况,知道张某独自一人居住,且从事摄影工作,10月24日凌晨韩某趁张某家中无人,从阳台窗户翻了进来,盗走了其家中的单反相机和笔记本电脑。当天中午将盗窃得来的赃物藏匿在了其原工友陈某的家中。

  据了解,韩某的职业为厨师,但平时酷爱摄影,因为收入不高,所以无法购置高档摄影器材,经警方核查,韩某之前曾因盗窃相机被公安机关处理。昨日,韩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予以逮捕,而其工友陈某因有协助隐匿赃物的嫌疑也被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记者 刘涛)

关键词:单反,摄影,盗窃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