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剧《梅兰霓裳》梅葆玖指导李胜素领衔

来源: 搜狐娱乐  
2013-11-05 15:07:35
分享:

  中国戏曲学院出品的京剧《梅兰霓裳》 

  中国戏曲学院出品的京剧《梅兰霓裳》11月2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拉开了国家大剧院第六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的帷幕。该剧以梅兰芳艺术创作高峰期排演的古装歌舞戏代表剧目《太真外传》为基础整理改编,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创作改编完成。此次该剧新增了两个场次,共有"道宫定情""华清赐浴""长生盟誓""潼关烽火""骊山羽舞""马嵬埋玉""剑阁闻铃""玉真仙会"8场。该剧由梅葆玖任艺术指导,周龙任导演,李胜素、于魁智以及舒桐等中国戏曲学院内外名家、名师在剧中分别饰演杨玉环、李隆基和安禄山,其他角色由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出演。当晚,久经舞台的李胜素、于魁智娴熟地演绎了杨贵妃、唐明皇的千古爱情传奇,精彩唱段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该剧将演员表演、虚拟影像、舞台景置、立体音效有机结合。当晚,当演到"马嵬埋玉"时,空旷的舞台上一条长绸从高处飘垂下来,暗示杨玉环白绫自缢的结局。有观众赞叹:"景真美!"

 

关键词:中国戏曲,国家大剧院,杨玉环责任编辑:陈琳